首页 > 领侨服务 > 侨务活动
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出席我援萨农业技术合作项目高级专家刘国平同志追悼会
2020-05-09 11:26
 

59日,驻萨摩亚使馆、萨农业渔业部在萨首都阿皮亚为我援萨技术合作项目高级专家刘国平同志举行隆重追悼会。驻萨大使巢小良、萨农业渔业部长姆阿、援萨农业技术合作项目负责人刘知文分别致悼词,驻萨使馆参赞李红京、在萨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萨社会各界代表共40余人参加

巢大使代表驻萨使馆全体同志及在萨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对刘国平专家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悼念刘国平同志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巢大使高度赞扬刘国平同志忠于祖国、宽厚待人的优良品德,精通技术、不断创新的专业造诣,深入基层、任劳任怨的优良作风和胸怀大局、造福友邦的国际主义精神,号召援萨人员继承刘国平同志遗志,克服困难、再创佳绩,为中萨双边关系发展及两国人民友谊不懈奋斗。

姆阿追念刘国平同志在援萨项目中的辛勤工作,表示刘国平专家是中萨友谊的实践者,为中萨农业合作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我们将永远怀念他。感谢中国政府和援萨农业技术专家为增进萨民生福祉做出的卓越贡献,萨摩亚人民将永远珍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

追悼会期间,姆阿向援萨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组颁发褒奖证书,表彰刘国平同志为援萨事业作出的贡献与牺牲。刘国平同志自2014年来萨执行农业援外任务,因突发重疾,4月27日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